汉中公务员亮相央视推介家乡

2020年01月06日07:5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汉中公务员亮相央视推介家乡

  李淑淇(右)在节目现场 视频截图

   1月4日晚,汉中公务员李淑淇亮相央视《绿水青山看中国》第三季,她用惊艳的表现向全国宣传了家乡汉中。

  《绿水青山看中国》是全国首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大型文化节目,这档生态文化节目以“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为线索,多角度阐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理念,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美丽中国美好愿景。竞赛选手们要通过“眼疾手快、捷足先登、千人共答、猜猜我在哪”等环节比拼,才有机会杀出重围登上擂台PK。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的李淑淇在4日晚精彩亮相。作为节目中陕西的唯一一位女选手,李淑淇在节目中睿智机敏、大胆勇敢,把三秦大地优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黄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带给全国观众,充分展示了家乡的风采。

  谈到参加节目的感受和收获,李淑淇说,2019年7月在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的支持下,她参加了《绿水青山看中国》的央视选拔,经过了数轮选手淘汰,最终杀入节目现场选手阵营,整个过程特别艰难,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绿水青山看中国》是由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以山、水、林、田、湖、生命为载体,展现人地关系,感念乡土、乡情、乡愁,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大型益智文化节目。72位选手大多是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的研究生博士生,地理生态环保方面的专家老师。李淑淇说:“作为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的干部,保护自然资源的卫士,在节目中,我受益良多,特别在《田》《保护区》这两期节目中我介绍了家乡的自然美景和环保措施,受到了现场选手和嘉宾的点赞。”

  作为汉中人,李淑淇深爱着汉中这片生机盎然的热土。她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汉中人,而且也是陕西省科普使者,汉中市旅游形象大使,汉中天坑群形象代言人,天汉大地优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汉人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非常令我自豪,这些年汉中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更高,大熊猫、朱鹮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在这里生活更安逸,作为生活在汉江畔的汉中人,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样自豪。”(记者 胡毅)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