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出租车驾驶员共111765人

2020年01月01日08:18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共111765人

  目前全市持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有111765人,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有17628人。从籍贯分布来看,巡游车驾驶员大多来自西安,网约车驾驶员籍贯分布更加广泛。

  西安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主要来自本省(93.66%),其中西安籍的巡游车驾驶员达71.35%。西安的网约车驾驶员来自本省的比例有所下降,占到总数的82.77%,其中西安籍的比例明显下降,只占46.98%。

  出租车驾驶员是以“的哥”为主的群体。西安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队伍中,女性驾驶员仅占比5%。而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女性驾驶员占比更低,只有2.55%。

  西安的巡游车驾驶员“老司机”居多,网约车驾驶员更年轻。西安市持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平均年龄40周岁,驾驶员主要集中在29至48周岁。而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平均年龄36.8周岁,驾驶员主要集中在27至37周岁。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