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醉秦岭 香甜待君尝

——鄠邑区举办2020年鲜食水果之都“户县葡萄”销售季百家客商进鄠邑直采活动

2020年08月19日08:45  
 

8月18日上午,2020年鲜食水果之都“户县葡萄”销售季百家客商进鄠邑直采活动在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线上、线下百家果商走进鄠邑,品鉴“户县葡萄”,促进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陕西省果业协会副会长刘玲,陕西省果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永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稳胜,西安市市场与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尤政均,西安市市场与信息化处负责人程西平;鄠邑区区长李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强,区人大副主任李养森,区政府副区长谢永平,区政协副主席管永华等领导及全国各地线上、线下百家果商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农户王卫国捧着他们自家种植的“户太八号”,淡定又自信的向来往客商介绍着手中的葡萄:“我们这个‘户太八号’是有机肥种植,不用化肥和除草剂,糖度达到18度以上才算基本成熟,最佳口感在20-22度,一般成熟是在8月20日以后,果粉比较均匀,口感吃起来有浓郁的玫瑰香味,一到收货季节很多商家都会前来选购”。

作为全国知名的“中国户太葡萄之乡”,鄠邑区也是“中国十大优质葡萄基地”之一。近年来,鄠邑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秉承一颗匠心,培育户县葡萄;耕耘画乡天地,打造农作艺术”的发展思路,积极培育扶持“户县葡萄”这一农业支柱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目前我们鄠邑区逐渐形成了以“户太八号”为主,阳光玫瑰、摩尔多瓦等20多个品种搭配种植,早、中、晚熟品种错峰持续上市的科学布局,全区葡萄种植面积突破6.6万亩。短短几年,户县葡萄种植区域已辐射四川、甘肃、河南、山西等周边省区,预计2020年产量达10万吨,产值7.5亿元。”西安市鄠邑区副区长谢永平骄傲的告诉我们。

户县葡萄醉秦岭,粒粒香甜待君尝。据了解,鄠邑区“户县葡萄”先后荣获“中国户太葡萄之乡”“ 中华名果”“ 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等称号,并成功创建葡萄类现代农业园区省级1个、市级7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50个,葡萄种植企业20多家,组建葡萄专业合作组织50家,建成西安户太葡萄酒庄、荣华葡萄庄园、西安天菊葡萄酒庄等葡萄酒庄4个,开发出了低中端的“户太”系列葡萄酒(汁)和高端的冰葡萄酒,延伸了葡萄产业的发展链条。2018年“户县葡萄”更是通过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入选中国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品牌价值评估为10.19亿元,2019年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全国鲜食葡萄评优大赛中,荣获1个铂金奖、5个金奖、7个银奖、14个优质奖。“户县葡萄”已成为鄠邑区对外交流的一张紫色名片。

活动最后,江苏果自鲜大王果业总经理杨德辉和陕西大买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分别代表省内外客商发言,一致认为“户县葡萄”绿色健康,香味浓郁,口味极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会长期合作。在各位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当地葡萄产业联合会也分别与线上、线下平台签署葡萄购销协议,助推“户县葡萄”销往全国。(当地供稿)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