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城区成立10支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小分队 确保疫情防控得到落实

2020年01月31日19:51  
 

1月27日,西安新城区成立10个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小分队,24小时待命,及时响应街道社区、卡点民警、单位厂矿和群众举报涉及三类人员的健康测温、跟踪就医、全程转运、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小分队将配合疾控机构规范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提高追踪的及时性、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落实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及时按程序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严防死守,控制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城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切实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指导社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及早发现病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结合新城实际,在交通枢纽增设交警检查卡点、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增设疫情监测站点、发动890余个小区楼长全面开展社区摸排和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新城区“一办九组”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建立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主动开展病例监测追踪、科普宣教、健康提示、信息报告、爱国卫生运动等综合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当地供稿 西安新城区委)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