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主持省政府领导集体学法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1年08月18日09:0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报讯 (记者 郑斐)8月16日,省政府举行集体学法活动,省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数字法治政府,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信访、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提升依法预防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深化全民普法工作,切实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提升法治能力素养,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教育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培养和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奋力开创法治陕西建设新局面。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