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勇担重任 助力陕西地方经济发展

——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9日12:33  
 

5月28日,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秦农银行将与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在杨凌示范区平台建设、杨凌农业自贸区建设、上合农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签约仪式由秦农银行董事长李彬主持。

据了解,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由秦农银行于2017年发起成立。截至目前,会员单位已由55家发展到93家,辐射范围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扩大到“一带一路”沿线18个省市,会员单位合计总资产从成立初的约2.3万亿增加到3万多亿元。

作为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唯一的农业特色自贸片区、“农高会”的举办地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所在地的杨凌示范区,承担了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重任。此次,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的签约,将搭建合作交流、共促发展的平台,着力打造业务互信、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共同体。

秦农银行党委书记毛亚社表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在拓展国际合作上迈出新步伐,并将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秦农银行紧跟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旋律,积极融入“大西安”建设。

截至2020年5月20日,全行资产总额280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97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06亿元,位居全省同业前列。此次签约,将会同丝绸之路农商银行联盟,积极主动创造条件,加快推进框架协议落实,大力支持杨凌示范区平台建设、杨凌农业自贸区建设、上合农业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表示,双方的签约合作,是以金融为纽带、携手联合的多赢之举,更是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之举,对于探索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孙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