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打响疫情防控“保卫小区”攻坚战

2020年02月27日20:26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小区守住,全社会的防控在会有更扎实的基础,把临近电力局的小区防疫工作做扎实,也是为了保护好我们自己和他人,我们必须服从指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好此次防控保电任务”。2月21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地政府最新的防疫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为了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社区分配的排查任务,该公司职工主动请缨,短短几分钟集结40余人,分成8个小组分头对平安小区、税务联建楼、电力局家属楼的居民进行入户排查,挨家挨户去敲门,询问人员流动情况,下达异地返略留观告知书、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小常识,询问居家留观人员生活需求,建立排查档案……

几次入户排查都不在家的,这部分人在何处?他们的活动轨迹是怎样的?这些都必须要弄清楚。紧要关头,排查人员在拿到县有关部门出具的介绍信后,通过电力营销系统获取住户联系方式,或是通过小区门卫、询问邻居等多种渠道取得客户联系方式,通过电话与无人户进行电话沟通确认。针对,部分上班族白天不在家,晚上回归的情况,各排查组晚上继续入户排查。截止发稿时,该公司负责的255户排查对象,已完成220户的“面对面”排查。

目前,全县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快,为了打好防疫攻坚战和经济主动仗,该公司克服部分异地员工暂未返岗,人员紧缺的困难,全力满足复工复产用电,同时,抽调人员到防疫包联小区执勤。(当地供稿 魏璇)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