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得断的是头发 剪不断的是责任

西安交大一附院 九位“光头女侠”获“战疫英雄奖”

2020年02月14日06:5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交大一附院 九位“光头女侠”获“战疫英雄奖”

支援武汉的9名女医护人员进入病房前将秀发剪掉 (资料图片) 交大一附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安晚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榜”,每周奖励6人,每人发放奖金1万元,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2月13日,“战疫英雄榜”如期发布,本报报道并推荐的“西安交大一附院九姑娘”获奖。

“头发剪了还可以再长,现在首要任务是保护自己,才能救治别人。”2月9日,支援武汉的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医护人员已进入当地病区工作,为防止交叉感染,9名女医护人员不谋而合地剃光了头发,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向她们致敬。在“战疫英雄榜”上,记者看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九姑娘”的事迹获得媒体评委投票15票,正能量合伙人投票13票,网友点赞99个,排名靠前。

为向冲锋在一线的她们致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安晚报授予9位女医护人员“战役英雄奖”,并颁发正能量奖金1万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上这样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武汉的9名西安女医护人员,一个个变成了美丽的“光头侠”。“顾不上美不美了,救治病人是眼下最重要的任务”,一颗颗奋战的心闪闪发光,可歌可泣。剪得断的是头发,剪不断的是责任,为这种疫情当前的“光头明志”点赞!蔬菜来了,口罩来了,物资来了,人员来了,每一个挺身而出与到武汉去的逆行,都是感动人心的壮举,而这群“光头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女孩”!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