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二救援队队员耿燕:瞒着家人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8日21: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第二救援队队员耿燕。

“儿时幻想自己是一名战士,抛开故乡情,负起钢铁志,保家卫国在一方,如今我成为一名战士,战斗在湖北抗疫第一线。”这是陕西第二救援队护士耿燕微信上的一段话。此刻她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儿时的梦想。

“我们2月2号晚上八点左右到的武汉,然后入住的时候武汉当地一家酒店。从第二天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培训相关的防控知识和防护服以及隔离服的正确穿着方法,一直在培训”,耿燕说。

2月5号,陕西第二救援队第一批医护人员入住了武汉协和医院重症室,耿燕作为第二批即将在2月9日入住。

耿燕是兴平市陕十一建医院一名护士,2月2日,她主动请缨成为兴平市首批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看电视、看新闻,看见那些受灾群众,没有想到这么严重,心里就特别难受,想过来帮他们。然后我就到处在打听,去哪儿可以报名。”耿燕说,“目的没有别的,真的只是想过来帮帮他们,因为我是干临床的,我太知道临床的苦,临床的累。一直坚守在那个岗位,人真的是会崩溃的,因为它是那种高强度的工作”。

说到家里支持的时候,耿燕说:“刚开始报名的时候,确实是瞒着家里所有的人报上名了,然后给我弟说了一下,家里爸爸妈妈就交给他了。后来单位要下通知了,我瞒不住了,鼓起勇气告诉爸妈,我真的怕他们拦着我”。耿燕说,“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给给他们说的时候,爸妈出乎意料的特别支持我。记得当时我还记得我发一条朋友圈儿,我说悬着那颗心终于放下来了。那个时候那个心情特别好。我觉得爸妈这么支持我,我也就更有动力,我要去武汉了。其实每做一份事业,真的离不开家里人的支持”。

2月5日是耿燕来到武汉的第四天,这一天,也是她的生日。他在日记里写到,“今天是来武汉的第四天,恰巧也是我的生日,有人说过每个人的诞生都给世界添加了一道颜色,我想我是白色,白衣天使、白衣战士。马上就要出发了,马上就要进入病区了,为自己加油鼓劲,祝自己生日快乐!我的生日礼物得自己拼,我希望的礼物是抗疫成功,是病人都康复!小伙伴们不要说生日快乐、说加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耿燕说,她最想对爸妈说,“爸妈,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不用挂念我,我们打完胜仗就回来了”。(吴超 轩联博)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