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湖北司机滞留高速 汉中交警为他搭起"临时家"

2020年02月08日20: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汉中高速交警看到肖红兵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休息,便上前询问情况。(视频为汉中高速交警执法记录仪记录)

人民网西安2月8日电(邓楠、任志慧)“这一路走来,说实在的,你们对我是最关心的,给我吃的喝的,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1月29日下午,在高速上已经“流浪”多天的湖北大货车司机肖红兵对汉中高速交警感叹道。

   1月29日,司机接受卫生、防疫人员排查。

1月29日14时40分许,汉中高交大队汉台中队执勤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湖北牌照的轻型货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在驾驶室睡觉。

询问得知,驾驶员肖红兵系湖北省天门市人,1月7日从湖北荆州市出发前往四川,疫情爆发后,厂家不给装货,他只好返程。随着疫情升级,各省地方公路和高速公路部分封闭,他被困高速多天。“我已经在高速上困了7天了,服务区也没办法停车,我实在是太累了,就在应急车道上休息下。”肖红兵说。

 司机提供了所有途经地过路费票据,证明1月12日到达贵州后,至30日期间再没有回过湖北。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肖红兵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将其带至勉县北收费站,配合站口卫生、防疫人员对其进行了检查。排除后为肖红兵送上了食物和水,让他在站外安全处休息充足后再返程。当日16时50分许,汉台中队民警巡逻返程时又发现该车停在十天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上前询问得知由于原来站口车流量大,无法再休息。

执勤民警将情况向中队带班领导汇报后对肖红兵说:“你跟我们车走,前面是汉中北服务区,你在那里休息,休息好再回湖北。”

1月29日晚,肖红兵驾车跟随民警来到了汉中北服务区,在对车辆进行消毒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民警将其安排在服务区一个偏僻角落,让他安心休息。

“疫情爆发,谁也控制不了,唯一我们能做的就是相互关照、相互关注。希望你休息好后,吃饱肚子喝好水,在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执勤辅警梁亮和袁明星说。

1月31日晚,汉中高速交警为肖红兵送来方便面

自1月29日肖红兵进入汉中北服务区后,汉中高速交警多次送去食物,帮助他渡过难关。今天是元宵节,交警们更是送来元宵,与肖红兵共度佳节。“感谢汉中交警的元宵!”肖师傅激动的说。

2月8日,汉中高速交警为肖红兵送来食物。

据汉中高速交警介绍,截至今天,肖红兵已经离开湖北近一个半月,隔离期和观察期均已过。为了能让他好好休息,汉中高速交警与汉中北服务区协调,由服务区为肖师傅提供一间房屋,供其休息。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