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区18名防疫作战不力干部被问责

2020年02月08日11:0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8日电(邓楠)据西安纪检监察消息,截至2月7日,灞桥区纪委监委共处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线索24件,办结23件、正在调查1件。通报单位2家、责令单位作出检查1家、留党察看1人、行政记过1人、免职1人、诫勉2人、通报5人、提醒谈话2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6人。

西安灞桥区在区纪委监委网站、生态灞桥微信公众号公布了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电话,全面受理相关问题线索;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快速受理、优先办理机制,切实回应群众诉求。针对洪庆街道车王村党总支部副书记不服从组织安排,拒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快办快结,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村、社区、街道和高速卡口开展实地走访,重点就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工作,各部门包抓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履职情况,防疫物资使用情况等问题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实时反馈,每日汇总,督促整改。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负责四棉社区疫情防控的国资公司工作人员,未及时设立检查点,小区人员随意进出,造成严重后果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给予分管物业公司的区国资公司副总经理提醒谈话,监察审计部长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给予国资公司三分司副经理行政记过处分。

成立6个专项调查问责组,对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严肃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追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严惩不贷。针对纺星社区物业公司防控措施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推诿扯皮,慢作为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给予区城建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责令向区委作出深刻检查;给予区城建开发公司下属的纺建物业公司经理免职处理;给予该社区主任、书记诫勉谈话。

西安市纪检监察官微截图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