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曲江监狱召开中层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2020年01月22日16:57  
 

1月19日,陕西省曲江监狱及时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测评大会,总结回顾一年来各科室、监区归口工作完成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各行政、医疗科室及监区正科以上领导逐一上台述职,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主持,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述职测评大会,是监狱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监狱监管、医疗全局工作统盘了解掌握的一次摸底会。各行政、医疗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监区长主要汇报了年度分管业务情况及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实事求是,客观亮晒成绩;也是一次提神醒脑,寻求破点的形势分析会,突出查找当前制约单位整体发展、长远发展的突出矛盾,深入剖析制约全面建设的带有倾向性、导向性问题;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教育会,新一届党委班子听取了大家的述职发言,特别是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必将更加明确下一步抓建思路,必将更加明确单位建设中长远规划和阶段计划。

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总体点评、讲评了述职情况,并对春节前各项工作动员部署。他强调:

第一,要以最高的政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把监管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大事。一是用制度保安全,切实落实好值班制度,遵守好值班模式;二是落实好违禁品查纠和清监制度,守住关口,决绝隐患;三是落实好狱情研判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不仅仅要抓好本监在册罪犯,而且特别要抓好住院病犯的管控;四是抓好警察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约束队伍,打造“铁军”;五是落实好“三互监”和归口管理制度。

第二,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作风建设。警察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要以过硬的纪律作为抓队伍的根本。一是警容风纪是第一,在节前全监上下要把纪律行在前边,从工作纪律抓起,政治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二是抓履职作风,中层干部在岗履职是标杆,只有抓好中层才能带动整体。三是抓中层领导干部的带头榜样作用,各项工作的落实都在中层级领导,上级的各项精神、各项制度落实,各项工作的完成都在中层。只有把中层力量抓好才能有效地带动全体队伍。四是抓好节前廉政建设,特别把收受礼金排查提出专门要求。

第三,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责任有了、职责有了,重在落实。监狱工作的落实关键是在中层领导的落实,要加强工作督导,加大责任惩处,坚决杜绝工作上的推诿扯皮和人为设置障碍。

最后强调,大家要齐心协力,共管安全,确保节前绝对不发生监管安全、医疗安全和队伍安全事故,以最高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确保节日期间绝对安全稳定。(当地供稿  劲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