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起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20年01月18日21:51  
 

近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春运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直是繁忙模式,在航站楼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这群由机场青年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的“西安机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美好出行构筑温暖回家路。

2020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机场公司团委印发“暖冬行动”工作方案,发布志愿者“服务攻略”,全体动员拉开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序幕。连日来,紧贴春运工作特点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春运。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四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亮相机场,志愿服务旅客美好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将完成航班起降3.8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51万人次。针对“暖冬行动”贯穿春运,旅客服务量大,时间相对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机场志愿服务工作将围绕“平安春运、顺畅春运、和谐春运”目标,聚焦旅客需求,突出做好“秩序维护、引导问讯、便民利民、重点帮扶、推介航空出行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用暖暖的温情,温暖旅客回家路。(当地供稿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