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用“神药”加重病情 法官出手讨回赔偿款

记者 刘中全

2020年01月14日14: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原标题:误用“神药”加重病情 法官出手讨回赔偿款

  “我有个雪莲药,癌症都能治好,包治百病”就是这样一句话成为病急乱投医的申请执行人魏某的救命稻草,最终酿成大祸。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3月,魏某在梅河口市社区医院确诊子宫内膜增厚,病急乱投医的魏某夫妇就遇到了吕某,在吕某的强烈推荐下,魏某夫妇就轻易相信了包治百病雪莲神药。一连用了4个月后,魏某某日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被诊断为子宫内膜癌,无奈之下,将子宫附件全部切除。3900元一疗程的药,用了四个疗程,不但没治好病,还耽误了治疗时间,转化成癌症。魏某一气之下将吕某告到了梅河口市法院。

  法院经审理判决,吕某立即归还魏某购买产品价款,并进行三倍的赔偿。因吕某迟迟不进行赔偿,案件移交至通化市二道江区法院进行执行。

  承办法官了解案件后,立即前往吕某家中耐心释法,吕某称当时也是好心推荐,希望能帮助到魏某,没有想到会导致魏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法官多次进行劝导。最终,二道江区法院执行局将执行款全部追回,保障了魏某的合法权益。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