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力推动 少儿“双有”教育

2020年01月12日09:22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大力推动 少儿“双有”教育

  近日,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心中的中国共产党”迎建党10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西安圆满完成2019“双有”系列工作,全年开展各项活动80多次,辐射人群达100多万人;2020西安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西安“双有”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全年开展各项活动80多次,辐射人群达100多万人,涉及了思品、文艺、科技、技能、生态环保、职业体验、个性教育等方面,深入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的家国情怀、社会关爱和个人修养的重要品格,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当日的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环节,组委会对在2019全国及西安“双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

  以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契机,为在孩子们心中播撒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当日,西安“双有”活动组委会也同步启动了2020西安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今年,西安市“双有”组委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有效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钱安儒)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