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降温!西安预计今日天然气用量越上1600万方 是平日8倍

记者 李琳

2020年01月06日18: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天气降温!西安预计今日天然气用量越上1600万方 是平日8倍

  虽然西安还在等雪,但是随着吹风、降温天气的来临,日供气量已越上1600万立方米的高线,预计元月6日供气量将达到1620万方,相当于平常期日供气量的8倍。

  目前西安市供气正常,运行平稳。据悉,为了切实消除近期天气因素给安全平稳供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雨雪天气应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平稳用气,秦华天然气公司积极做好气源协调和调度工作,根据供气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措施。客服和抢修部门在做好人员和备件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特别关注管网末端低气压区域客户正常用气情况,及时增派抢维修车辆,保障客户维修及时到位、抢修迅速有效。管网运行部门密切关注高流速、压力波动大情况下场站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特别做好站区内的积雪清理工作,防止雨雪和大风带来的运行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户内安全维修检查中发现许多家庭冬季习惯性门窗紧闭的情况,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天气再冷,使用天然气时特别是家庭有使用壁挂锅炉、淋浴器的,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以免造成一氧化碳窒息中毒。由于天然气的燃烧,需要消耗室内的氧气,而室内氧气不足又会导致天然气的不充分燃烧,并在空气中产生一氧化碳,长时间室内缺氧或会导致用户一氧化碳中毒。另外,门窗紧闭也不便于燃气飘散,若遇天然气泄漏,极易形成密闭空间,引发事故。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