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迎2020年首场降雪 部分公路交通受阻

2020年01月06日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延安迎2020年首场降雪 部分公路交通受阻

陕西省延安市5日迎来2020年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受降雪影响,延安高交大队对辖区所有收费站进行双向管制,部分路段勉强可以一条车道通行,目前正在清理车道积雪。

5日的延安市宝塔区被皑皑白雪所点缀,不少市民外出赏雪、堆雪人,并拍照留念。延安市宝塔区气象局称,5日2时至14时全区普降大雪,平均降雪量9.4毫米,最大积雪深度8厘米。

“雪后的延安别有一番风景,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图,我也忍不住晒了几张。”延安市民高珏说,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自己和家人还是穿上了御寒装备外出赏雪,并给孩子堆了一个雪人。

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6时50分,包茂高速G65中雪,目前对辖区所有收费站进行双向管制,一条车道撒过液态融雪剂基本可以通行,但降雪持续,路面通行条件差;延延高速中雪,目前对辖区所有收费站进行双向管制,路面积雪,正在努力清理车道积雪等。延安高交大队辖区目前对辖区所有收费站进行双向管制,路面湿滑结冰,部分路段勉强可以一条车道通行,正在努力清理车道积雪。

面对强降雪天气导致的路面湿滑,交警部门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及时采取抛洒防滑料、撒盐消雪除冰措施。部分路段出动大型扫雪车对辖区道路进行清扫,确保道路畅通。

陕西省气象局5日称,未来三天全省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或雨夹雪。(阿琳娜 高铖)(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