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榆林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

加強人才儲備 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11月0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11月8日電  (記者原韜雄)“今年,我們的甜瓜收入達80萬元,至少帶動200戶村民增收。”在陝西省榆林市靖邊縣改平家庭農場裡,海則灘鎮柳樹灣村村民高改平正在為甜瓜新建大棚。2022年,高改平被靖邊縣委組織部納入村干部后備力量,進行重點培養。“我要把甜瓜產業發展好,帶動更多村民增收致富。”高改平說。

  近年來,榆林市堅持縣域統籌、政策引導、資源下沉,由市縣組織部門牽頭,實施村干部后備力量培養工程。力爭通過3年時間,為每個行政村培養4名后備人才,為全市培養1萬名學歷較高的骨干力量。

  據了解,2022年以來,榆林市各行政村共儲備梯隊人才、實用技術人才等后備人才6385人。“我們要統籌抓好‘蓄選育管用’5個環節,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和人才支撐。”榆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少卓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09日 06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