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二〇二二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發布

2023年07月04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2022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近日發布。這是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工作開展以來,連續第十次發布有關報告。今年,從中央新聞單位到縣級融媒體中心超500家媒體發布報告,發布媒體數量比去年增加百余家,部分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一步擴大報告范圍,黑龍江、陝西、湖南等15個省份實現省市縣三級媒體覆蓋。

  2022年,新聞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主力軍主陣地主渠道作用,大力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奮進力量。特別是在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等重大主題報道中,廣大新聞工作者強化責任意識、踐行忠誠擔當,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斷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以生動實踐展現了新聞戰線的好形象、新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各報告媒體按照中宣部、中國記協印發的《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實施辦法》要求,從政治責任、陣地建設責任、服務責任、人文關懷責任、文化責任、安全責任、道德責任、保障權益責任、合法經營責任等方面,對2022年履行社會責任情況進行報告。其中,200多家媒體還制作了形式多樣、傳播廣泛的多媒體版報告,多家媒體制作發布展示海報,召開報告發布會、座談會。報告可讀性、生動性明顯增強,傳播力、影響力得到較大提升。

  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產業報行業報新聞道德委員會和各省區市新聞道德委員會將對媒體發布的報告開展評議打分。

  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工作開展10年來,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建設不斷完善,各級各類新聞媒體社會責任意識不斷強化,參與報告的媒體越來越多,有力推進了新時代新聞事業發展和新聞隊伍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04日 07 版)

(責編:孫挺、袁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