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是終點,也是新的開始!”

本報記者 郭詩夢 郭妍
2023年06月09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是終點,也是新的開始!”

6月8日17時10分,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學考點的大門打開,完成考試的考生沖出考場。 本報記者 杜瑋攝

  6月8日16時,距離2023年高考統一考試結束還有一個小時,西安市育才中學考點門口已經圍滿了家長。一些家長捧著鮮花,寓意考生前程繁花似錦﹔一些家長穿著旗袍,希望孩子高考旗開得勝﹔還有一些家長買了香檳飲料,准備為考生慶祝考試順利結束……

  一位面龐稚嫩的“家長”格外顯眼。“我是西安科技大學大一學生,我妹妹今年參加高考,今天我專程來迎接她。”王同學表示,自己比妹妹還緊張,“希望妹妹能好好發揮,考上理想的學校。”

  “快出來了!快出來了!”

  17時,考試結束的鈴聲准時響起。考場外的家長們也開始活躍起來。

  “大家不要著急,從考試結束到考生離場還有十多分鐘時間,大家有序排隊,給考生把路讓開。”在西安公安交警支隊雁塔大隊民警的指揮下,家長們站成幾排,等待考生出場。

  17時10分左右,第一位考生拄著拐杖出來了。她是西安高新一中的考生姚卓杉,考前不慎扭傷了腳。在公安民警的幫助下,她優先走綠色通道離開考場。“真的很感謝民警和工作人員,在他們的幫助下,我順利完成了考試。”姚卓杉邊說邊把家人准備的花束送給了西安公安交警支隊雁塔大隊民警白璐,“這束花更應該送給你們!”

  17時15分許,其他考生開始飛奔出考場。考場門口頓時熱鬧非凡:相擁的母女,開心合影的師生,著急對答案的考生……大家都沉浸在考試結束的激動與歡愉中。

  “你可出來了!”考生雷亦辰較晚走出考場,她的媽媽有些擔心和著急了。“高考也是一次成人禮,是終點,也是新的開始!”平復心情后,雷亦辰的媽媽說。

  考生陸續離開后,連續幾日一直堅守考點的工作人員也陸續離場。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在全省教育、工信、公安等多部門近4萬名考務工作人員的守護下,順利結束。

  “這兩天,我和7位同事一直在考場門口值守。現在考試順利結束,看到考生們開心的笑臉,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非常值得!”白璐開心地說。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