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社會

三部門擬規定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

2023年03月18日09: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三部門擬規定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

  文化和旅游部官網截圖。

  記者17日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門就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公開征求意見,擬規定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

  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見稿)》,3月17日起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根據意見稿,電競酒店是指通過設置電競房向消費者提供電子競技娛樂服務的新型住宿業態,包括所有客房均為電競房的專業電競酒店和利用部分客房開設電競房區域的非專業電競酒店。

  意見稿指出,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專業電競酒店和非專業電競酒店的電競房區域,容易產生未成年人沉迷網絡等問題,屬於不適宜未成年人活動的場所。電競酒店經營者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專業電競酒店和非專業電競酒店的電競房區域。

  此外,電競酒店應設置未成年人禁入標志,電競酒店經營者應當在消費者預定、入住等環節明確告知其電競房區域不接待未成年人。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應當核驗電競酒店提示信息,不得允許持未成年人身份証預定電競房。

  公眾可通過電子郵件、信函等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意見反饋截止到2023年3月24日。(記者余俊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