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開展“2023—2027年省級科普教育基地”認定工作

2023年02月04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2023—2027年省級科普教育基地”認定工作

  本報訊 (記者 霍強)2月1日,記者從省科協獲悉:為鼓勵社會多元主體廣泛參與、深入挖掘和綜合利用社會科普教育資源,提升科普公共服務質量,省科協聯合省科技廳組織開展“2023—2027年陝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認定工作,此次將認定不超過100家省級科普教育基地。

  據了解,全省各級科協、科技局及有關推薦單位將為陝西省科普教育基地開展科普工作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支持與服務,指導科普教育基地積極參與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科技之春”宣傳月,科技活動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全國科普日,科普講解大賽等科普活動。凡符合《陝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認定管理辦法》且科普工作成效顯著、具有示范帶動作用的相關機構均可自願按照程序進行申報。陝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每五年認定一批,根據申報及推薦情況,省科協、省科技廳將進行實地抽檢后認定命名、授牌。

  陝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我省境內法人機構設立,涉及科技、教育、文化、衛生、農業、安全、自然資源、旅游、應急等領域,面向社會和公眾開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場所,主要包括科技場館類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與重大工程類科普教育基地、“三農”類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資源類科普教育基地等六大類。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