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9.3億元推動高校“雙一流”建設

2023年01月31日09: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9.3億元推動高校“雙一流”建設

  本報訊 (記者 郭詩夢)日前,省財政廳新增下達高校“雙一流”建設補助資金2.8億元,支持省內高校高水平和優勢學科的培育發展。2022年累計安排高校“雙一流”建設資金達9.3億元。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十四五”期間,陝西著力提升高校綜合實力、核心競爭力,力爭新增1至2所學校、3至5個學科建成國家“雙一流”院校和學科,帶動全省高校教育事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省財政廳投入高校“雙一流”建設資金將達43.7億元。

  省委、省政府制定了《陝西省“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支持方案》,省財政廳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確定事項,新增補助資金支持高校“雙一流”建設。新增補助資金堅持“分層分類+精准支持”的原則,在保持原支持力度不變情況下,按照三個層次分類支持:一是對已列入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按照每個學科每年500萬元標准給予支持﹔二是對有望沖刺下一輪“雙一流”建設學科,按照每個學科每年3000萬元標准給予支持﹔三是對有發展潛力建設學科,按照每個學科每年2000萬元標准給予支持。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會同省教育廳制定資金管理辦法、明確資金使用范圍、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真正把資金用在刀刃上、落到項目上、體現在成果上,把“雙一流”建設的支持舉措轉化為高校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為陝西高質量發展增加動能。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