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兔年春節陝西旅游開門紅

景區多舉措確保游客安全出行和旅游體驗

2023年01月25日08: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兔年春節陝西旅游開門紅

  本報訊 (記者 李衛)寅虎歸山去,萌兔迎春來。兔年春節假期,陝西各地張燈結彩、喜氣洋洋。各大景區更是迎來了三年來最大的客流量,開啟“人從眾”的模式。西安部分景區發布公告,號召市民讓“景”於“客”,錯峰出游。

  萬盞華燈,處處流光溢彩﹔歡歌笑顏,千家攜眷賞燈。兔年春節,我省各大景區准備了各種特色文旅活動,喜迎八方游客。西安城牆、大唐芙蓉園等景區舉辦新春燈會,各色兔元素造型的花燈惹人喜愛,游客紛紛拍照留影。大唐不夜城的東方兔仔主題燈組由國際藝術家馬若龍設計,將可愛與創意完美結合,成為網紅打卡處﹔“詩意長安”的詩詞燈籠營造出一條夢回大唐的時光隧道﹔各種互動演出更是吸引了眾多游客。

  白鹿原影視城第七屆關中民俗文化節人氣爆棚,舞龍舞獅、精彩演藝、科技體驗、各色美食……令游客目不暇接。數據顯示,白鹿原影視城迎來開門紅,1月22日接待游客6萬余人次。

  數九寒天,壺口瀑布冰封雪凍,不少河段成為天然冰橋,流凌、冰挂奇觀再現。景區內,陝北民歌、秧歌劇、地方戲曲、舞蹈等精彩的非遺民俗活動輪番上演,讓游客在觀看壺口自然奇觀的同時,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文化氛圍。

  1月22日晚,曲江新區客流量超40萬人。因客流量呈現“井噴式”增長,1月23日大唐芙蓉園、大唐不夜城、西安城牆等部分景區表示,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並呼吁西安市民錯峰出行,以便外地游客感受古都魅力。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區發布公告稱,根據近日景區客流量,為確保游客安全出行和旅游體驗,該景區街區演出及大雁塔北廣場水舞光影秀的表演時間作出臨時調整,並將根據客流實時情況予以動態調整。西安大唐芙蓉園景區則表示,景區每日最大承載量為6萬人次,超過最大承載量即停止售票,瞬時客流達2萬人次時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西安城牆景區發布公告,每日限流7萬人次,並將於景區瞬時客流超過2萬人次時採取臨時限流措施。

  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和西安城牆等景區倡議本地市民錯峰出行,讓“景”於“客”,讓遠道而來的客人有機會更好感受古都西安的魅力。這一舉措推出后,受到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稱贊這一舉措“貼心,暖心!”該舉措展現了西安作為旅游城市熱情好客、開放包容的良好形象。

  據悉,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和西安城牆新春燈會均將持續至2月26日。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