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每個人都了不起”(今日談)

孟繁哲
2023年01月25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廣大醫務工作者一直在防控疫情和日常治療兩線作戰,長時間高強度、超負荷工作,為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大貢獻”“長期以來,交通運輸系統的干部職工埋頭苦干,擔當奉獻,功不可沒”……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通過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充分肯定過去的一年各條戰線都取得新的成績,深情禮贊“大家都作出了貢獻,每個人都了不起”。

  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春節假期,許多人依然堅守在崗位上,拼搏奮斗、傾情奉獻。對於基層一線勞動者,習近平總書記總是格外關心。在工地現場,同農民工親切交談,強調“要更多關心、關愛農民工”﹔在清潔站,向環衛工人祝賀新年,稱贊環衛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師”﹔在快遞服務點,看望正在工作的“快遞小哥”,指出“‘快遞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貪黑、風雨無阻,越是節假日越忙碌,像勤勞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勞動者”……誠摯的問候,貼心的交流,細致的關懷,溫暖廣大基層一線勞動者,也鼓舞更多人以行動詮釋擔當、用奉獻書寫責任。

  前程壯闊,奮斗以成。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証者、開創者、建設者。保持不畏艱險、銳意進取的奮斗韌勁,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如同涓涓細流匯成大江大海,社會前進的步伐必將更加有力,偉大祖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5日 0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