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2022年陝西綠色建筑竣工超2929萬平方米

2023年01月23日07: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陝西綠色建筑竣工超2929萬平方米

  本報訊 (記者 田若楠)1月20日,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2022年,我省全面開展綠色建筑創建行動,加快綠色建筑發展和建筑能效提升,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筑,推廣清潔能源利用和建設行業技術創新應用,推動城鄉建設綠色高質量發展。

  據悉,2022年,全省綠色建筑竣工面積2929.41萬平方米,佔新建建筑的81.17%。我省大力推廣建筑節能和綠色建筑技術,分步推動城鎮建筑工程執行綠色建筑標准,新建建筑執行強制性節能標准達100%。2022年,我省組織建筑節能技術創新與集成應用試點示范工程7個,建成西安高新絲路軟件城高新區天谷雅舍等超低能耗建筑15.77萬平方米。

  與此同時,我省推動裝配式建筑快速發展,全年新開工裝配式建筑3097.7萬平方米,佔新建建筑的34.17%。以關中城鎮地區為重點,規模化推動地熱能建筑供熱269.07萬平方米,其中中深層地熱能建筑供熱242.11萬平方米,佔90%,比重不斷提升。積極推動新型牆體材料綠色發展和大宗固廢利用,鼓勵綠色建材採信與推廣應用,全年共認定新型牆體材料產品83個,應用佔比達100%,生產中固廢利用3250.2萬噸。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