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歡歡喜喜過好年”(人民論壇)

彭 飛
2023年01月20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同醫護人員和住院患者親切交流,強調“要加強醫護人員自身防護和關心關愛,確保他們身體健康”﹔與福利院在院老人聊起身體狀況、日常生活,囑咐他們保重身體﹔向鄉親們、游客們拜年,勉勵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鄉村振興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臨近春節,習近平總書記採取視頻連線方式,親切看望慰問6個地方基層干部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全國各行各業干部群眾送去黨中央的關心和溫暖。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大家都能歡歡喜喜過好年。”黨的十八大以來,每逢新春佳節,習近平總書記都會深入基層一線,走進人民群眾中間。從偏遠的山村到城市裡的胡同,從忙碌的車間到琳琅滿目的市場……每到一個地方,習近平總書記都要同大家拉拉家常,看看大家還有哪些困難,聽聽大家新年有哪些打算,分享大家迎接新春的喜悅。今年採取視頻連線的方式,看的地方更多,東西南北中都有,雖然隔著屏幕,但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我依然能感受到全國各地濃濃的年味,感受到大家的幸福和喜悅”。總書記的新春足跡和深情牽挂,彰顯著人民領袖的真摯情懷,映照著百年大黨的不變初心。

  過去的一年很不平凡也很不容易。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努力,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各條戰線都取得了新的成績。面對來勢凶猛的疫情,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防控,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面對諸多超預期因素沖擊,我國經濟頂住壓力、穩中求進,2022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20萬億元,比上年增長3%,穩居世界第二位﹔面對全球糧食危機,我國糧食生產實現“十九連豐”,中國人的飯碗端得更牢了﹔面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們克服重重困難,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向世界展現了陽光、富強、開放、充滿希望的國家形象……這份沉甸甸的中國答卷,凝結著無數人的辛勤付出和奮斗汗水,大家都作出了貢獻,每個人都了不起!

  除夕和春節,是萬家團圓、辭舊迎新的喜慶日子。讓大家都能歡歡喜喜過好年,必須做好各項民生保障工作。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春節期間“不打烊”,確保市場供應數量充足、品種豐富、質量放心、價格穩定﹔四川組織實施鄉村運輸“金通工程”與“春風行動”無縫接駁運輸,將返鄉農民工直接送至家門口﹔江蘇無錫推動郵政快遞業返崗、穩崗、擴崗,優先保障治療用藥、中藥預防、防護物資……一系列有力舉措,讓年味更足,為團圓護航。各級黨委和政府切實保障節日期間供電供氣供暖,抓好“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特別是落實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防范各種突發事件和安全事故,一定能確保全國各族人民過一個歡樂喜慶、安定祥和的春節。

  歲月添新,春滿山河。新的一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正所謂“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隻要堅定信心、抖擻精神,齊心協力加油干,就一定能在新的一年裡有更大作為、更大收獲,一步一個腳印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流光溢彩的街道,火紅的燈籠,大大的“福”字,熱氣騰騰的餃子……濃濃的年味裡,飽含團圓、收獲的喜悅,更寄托對未來的美好希望。新征程上,拿出勇氣、拿出干勁,繼續奔跑、不懈奮進,中國的明天必將更美好,我們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0日 04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