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手”護春運

2023年01月18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凌晨時分,夜深人靜,燈火通明的城市逐漸遁入黑暗、沉沉睡去。

古都西安,寒冷刺骨,奔跑的動車組和繁忙的高鐵線也迎來了短暫的停歇。

此時此刻,一群高鐵人正整裝待發,用他們的雙手,奏響了守護春運的進行曲。

這裡有軌道車司機手比眼看,精准操作,汽笛響起,車輪與鋼軌的律動劃破寂靜夜空﹔

這裡有線路工緊握機具,毫厘必爭,精心探測,讓回家的旅程安全平穩﹔

這裡有信號工“穿針引線”,細致克缺,入微探查,讓高鐵動車組的每一次呼喚都有所回應;

這裡有高鐵變電檢修工攀爬高塔,一絲不苟,精確合閘,源源不斷的能量奔涌進流動中的中國……

一雙靈巧的雙手曾讓人類改造世界、不斷進步,創造了璀璨的文明。

當下,這雙手更是高鐵人的責任擔當和使命堅守,讓旅客的回家路更加平穩舒適。

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是英雄?向每一位寒冷黑夜裡匠心手護的高鐵人,致敬!(李志強  視頻來源:國鐵西安局)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