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命名4個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

2023年01月17日09: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命名4個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

  本報訊 (記者 郭妍)1月6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經各單位推薦申報、專家評審和評前評后公示等環節,商洛市人民檢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神木市人民檢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西安市未央區人民檢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西北政法大學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等4個基地,被命名為“陝西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

  據悉,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採取動態管理機制,每兩年對已命名基地進行一次抽查復驗,復驗不通過的取消命名。陝西通過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為大中小學開展法治實踐教育提供平台,依托實踐基地實施多樣化的法治實踐教育,切實提高廣大青少年學生的法治意識和法律素質,形成以法治觀念養成為中心,實踐教學、探究學習等多種模式相結合的法治教育格局。

  省教育廳、省委普法辦、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等部門希望被命名的實踐基地充分發揮示范、帶動和輻射作用,在現有基礎上不斷提檔升級、豐富內涵,繼續探索深化青少年法治實踐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徑,為推進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