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117項“人民治水·百年功績”治水工程公布

2023年01月16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王浩)水利部近日公布117項“人民治水·百年功績”治水工程項目。“人民治水·百年功績”宣傳推介活動旨在集中展示中國共產黨在1921年至2021年間不同歷史時期領導人民治水興水的生動實踐、偉大成就。相關治水工程項目經推薦申報、專家評審、征求意見、水利部黨組會議審議通過。

  117項治水工程項目中,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治水工程有12項,包括東華陂、裴庄渠(幸福渠)、南泥灣渠等﹔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治水工程有37項,包括官廳水庫、三門峽水利樞紐工程、丹江口水利樞紐工程、紅旗渠等﹔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治水工程有47項,包括魯布革水電站、引黃濟青工程、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向家壩水電站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治水工程有21項,包括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烏東德水電站、白鶴灘水電站、雄安新區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等。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3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