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加強民生及醫療物資寄遞

2023年01月15日08:2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強民生及醫療物資寄遞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近日,記者從陝西省郵政管理局獲悉:為統籌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及春節期間郵政快遞保通保暢工作,保障民生及醫療物資運輸,陝西省郵政管理局制定《陝西省暢通郵政快遞服務保障民生物資醫療物資寄遞的工作方案》。

  根據該方案,在陝企業總部將保証分撥中心正常運轉,各市郵政管理局、快遞協會以縣區為單位組織本地郵政快遞企業組建臨時應急互助團隊,確保郵件快件分揀處理環節運行通暢。

  各市郵政管理局將針對本地區存在的郵件快件積壓等問題,督促企業加強資源調配,做好區域內人員統籌,對藥品、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資優先安排投遞。

  為做好當前形勢下農村地區醫療物資寄遞服務工作,陝西省郵政管理局還制定《陝西省農村地區醫療物資寄遞服務保障應急預案》,並成立陝西省農村地區醫療物資寄遞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優化調整全省寄遞網絡運行計劃,確保農村地區營業網點應開盡開、人員應上崗盡上崗、郵件快件應投遞盡投遞。同時,我省將開通農村地區醫療物資寄遞服務“綠色通道”,建立農村郵件快件受理、即查、即辦、即送工作機制,對寄往農村地區的醫療物資優先寄遞、優先處理、優先配送,加強對郵政快遞企業的調度,充分發揮骨干企業作用,主動承接農村醫療物資投遞任務。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