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群眾體育蓬勃開展

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參賽人數超1396萬(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1月1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孫龍飛)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22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獲悉:2022年,全國體育系統舉辦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參賽人數超1396萬,全網總曝光量超56.2億次,激發全民健身熱情。

  國家體育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堅持創新融合、開放共享,聯合總局49個項目中心協會、50余個互聯網平台、10個省份體育行政部門,共同開展了100余項線上賽事活動,頒發參賽証書327萬余份,成為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的一大亮點。

  我國群眾體育蓬勃開展,全民健身熱潮涌動。國家體育總局會同財政部、國家發改委,利用多種資金渠道,引導推動地方建設完善全民健身中心、體育公園等全民健身場地設施。中央財政對公共體育場館的補助范圍由大型場館擴展到中小型場館和全民健身中心,補助場館近2200個,覆蓋近1400個縣級區域,場館核心區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場地面積超過2000萬平方米,受益人次超過4億。

  據介紹,“貫穿全年、覆蓋全國、人群多樣、特色鮮明”的全民健身系列主題活動序時開展,僅“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就開展賽事活動超過5000個,各地近3000個公共體育場館免費向公眾開放。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5日 0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