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參加榆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勇挑大梁 勇開新局 扎實走好能源革命轉型升級之路

2023年01月14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挑大梁 勇開新局 扎實走好能源革命轉型升級之路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月13日,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趙一德來到榆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道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和預算報告。

  榆林代表團張勝利、王國忠、王誠、秦彩彩、段智博、王茹等代表先后發言,對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表示完全贊成。

  趙一德指出,2022年,全省上下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迎難而上打好“組合拳”、答好“綜合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穩中有進。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希望榆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發展和民生、發展和生態,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中走在前、挑大梁。要堅持“穩控轉”調優能源工業,強化科技創新、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在打造國家重要能源基地上邁出新步伐。要提升開放指數、活躍指數、協調指數、幸福指數,在推進交通樞紐城市和區域中心城市建設上實現新突破。要抓好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節水控水,在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上彰顯新面貌。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在安全發展上達到新水平。要弘揚光榮革命傳統,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上展現新氣象。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蒿慧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征社參加討論。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