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出台辦法獎勵高等學校科技研究優秀成果

2023年01月14日08: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出台辦法獎勵高等學校科技研究優秀成果

  本報訊 (記者 郭妍)1月8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為獎勵陝西高等學校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組織,調動教師、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以及推動高校深度融入全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省教育廳結合全省高校實際,印發了《陝西高等學校科學技術研究優秀成果獎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提出,陝西省教育廳設立陝西高等學校科學技術研究優秀成果獎勵工作辦公室(以下簡稱獎勵工作辦公室),負責獎勵管理、評審組織等工作。獎勵工作辦公室根據每年參評成果的學科分布情況,聘請相關領域學術造詣高、學風端正的專家組成陝西高等學校科學技術研究優秀成果獎評委會。

  陝西高等學校科學技術研究優秀成果獎設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創新驅動獎和科普獎。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授予基礎研究、應用基礎、技術發明、技術開發、技術推廣、軟科學類研究成果﹔創新驅動獎授予在推動全省秦創原建設、創新產業鏈深度融合中作出突出貢獻的研究成果﹔科普獎授予以普及科技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宣傳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為宗旨,以提高國民科學文化素質為目的的公開出版、發行的科學普及出版物,主要包括科普圖書、科普電子出版物、科普音像制品。

  《辦法》規定,評審工作遵循科學、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不受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干涉。凡有學術不端行為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騙取本獎勵的,經核實,撤銷其獎勵、追回一切獲獎待遇,並責成所在單位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根據情節輕重,取消其一定期限內或者終身參與本獎勵的資格。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