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口腔種植體系統集採產生擬中選結果

平均中選價格降至900余元,降幅55%

2023年01月1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11日電  (記者王明峰、孫秀艷)11日,口腔種植體系統集中帶量採購在四川開標,產生擬中選結果。在國家醫保局指導和協調下,四川省醫保局牽頭形成口腔種植體系統省際採購聯盟,各省份均積極參加。擬中選產品平均中選價格降至900余元,與集採前中位採購價相比,平均降幅55%。

  本次集採匯聚全國近1.8萬家醫療機構的需求量,達287萬套種植體系統,約佔國內年種植牙數量(400萬顆)的72%,預計每年可節約患者費用40億元左右。

  本次集採共有55家企業參與,其中39家擬中選,中選率71%。中選企業既包括一些知名國際企業,也包括威海威高、常州百康特等國內企業。集採前價格較高的士卓曼、登士柏、諾保科種植體系統從原採購中位價5000元降至1850元左右,市場需求量最大的奧齒泰、登騰種植體系統從原採購中位價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中選產品豐富,實現與臨床需求的良好匹配﹔納入了四級純鈦及鈦合金兩種材質性能更好、臨床認可度更高的種植體,並覆蓋了口腔種植體其他耗材部件,能夠滿足絕大多數臨床使用需求。

  下一步,醫保部門將做好集採中選結果落地實施前的准備工作,近期還將對種植牙過程中配套使用的牙冠耗材開展競價挂網,同步落實口腔種植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調控,使種植牙服務的三類主要費用構成同步下降。通過多項措施協同發力,預計2023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種植牙費用綜合治理成果落地,患者將全面享受到降價后的種植牙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2日 13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