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央社院去年網上培訓2.5萬余人次

2023年01月09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8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從5日在京舉行的第十五次全國社會主義學院院長會議上獲悉:2022年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開通“網絡社院”,成為疫情防控條件下教培工作的重要平台,全年網上辦班44期、培訓2.5萬余人次,為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做出了新貢獻。

  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性質的高等政治學院、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聯合黨校,中央社院承擔著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的職責任務。去年以來,學院緊扣新時代統戰教育培訓事業發展需要,開辟新平台、推出新機制,完成了全國統戰部長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培訓班承辦任務,舉辦民主黨派干部進修班、培訓班等主體班次,第九期新疆中青年愛國宗教人士培訓班,首次舉辦五大宗教基層宗教人士培訓班、愛國宗教界人士研修班,重點培育歸僑僑眷代表人士培訓班、海外華文媒體研修班等特色班次。

  學院還注重發揮科研的基礎性作用,加強統一戰線高端智庫建設,批准立項重點專項課題71項,年度課題76項,結項252項。去年,學院主辦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回顧與展望”高端論壇暨中國政黨制度研究中心第二十屆年會,組織專家學者對新型政黨制度的歷史經驗與發展完善進行深入研討。舉辦“協商民主與全過程人民民主”等系列學術會議,進一步做強學院學術品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9日 1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