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1月08日08:5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本報訊 1月6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工作主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切實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記“三個務必”,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奮斗、開拓創新,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發揮好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要齊心協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把自身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來定位、來謀劃,立足職能推進穩投資促消費、壯大實體經濟、創新改革開放、生態環境保護、防范化解風險等工作,著力推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發展。要用心用情增進民生福祉,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在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上持續用力,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讓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的各項建設,實施好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