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省法院省檢察院走訪調研時強調

忠實履行職責使命 推進法治陝西建設 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新擔當新作為

2023年01月08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實履行職責使命 推進法治陝西建設 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新擔當新作為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月6日,省委書記趙一德走訪調研省法院和省檢察院。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使命,加快推進法治陝西建設,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新擔當新作為。

  趙一德來到省法院和省檢察院各業務部門,看望慰問工作人員,詳細了解訴訟服務、辦案流程、信息化建設和機關黨建工作等情況。他指出,近年來,省法院和省檢察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宗旨,依法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善於守正創新,為維護國家政權安全、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省委對省法院和省檢察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趙一德強調,黨的二十大對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作出了專門部署。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著眼一體推進法治陝西、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確落實司法責任制,規范司法權力運行,強化制約監督,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聚焦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扎實做好案件審理執行、法律監督、法治宣傳教育等重點工作,加大犯罪懲治和公益訴訟力度,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推進科技創新與司法改革深度融合,強化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應用,進一步提升司法效能。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扎實組織實施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努力鍛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劉強,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參加走訪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