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寶雞市調研時強調

持續做大做強縣域經濟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

2023年01月06日09: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做大做強縣域經濟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月5日,省委書記趙一德在寶雞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發展實體經濟,持續做大做強縣域經濟,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

  趙一德來到鳳縣鳳州林麝產業園林麝人工養殖基地,詳細了解管理運營、聯農帶農等情況。他強調,要立足資源稟賦發展特色產業,完善“龍頭企業+集體經濟+農戶”等模式,力促群眾就近就業,實現持續穩定增收。在陝西漢和新材料科技公司,趙一德仔細聽取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勉勵企業以市場為導向,加強技術創新和產品研發,走好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路子,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市場佔有率。在祥雲農谷物流產業園項目現場,趙一德實地察看項目進展情況,要求加快建設進度,嚴把施工質量,力爭早日投用,在農產品加工流通中發揮作用。趙一德還來到平木鎮白蟒寺避災搬遷安置社區,詳細了解居民生產生活和政策落實情況,強調要完善配套設施,做好社區服務,促進就業創業,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

  趙一德在調研中強調,寶雞市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發展縣域經濟作為縮小城鄉、區域、收入差距的戰略抓手,因地制宜推進城鎮平台、產業平台、創新平台、投融資平台建設,大力發展特色經濟、聯農帶農經濟和集體經濟,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持續壯大實體經濟,以鏈長制為抓手做強鈦及新材料、汽車及零部件、裝備制造等優勢產業,做大文化旅游、現代農業,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構建富有競爭力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緊抓項目建設、招商引資,下功夫做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強化要素和服務保障,形成“謀劃一批、儲備一批、開工一批、投產一批”的良性循環,更好支撐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省直有關部門和寶雞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