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國內

教育部《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近日印發

2022年12月31日08: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近日印發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的《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教育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近日印發《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根據方案,高等學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師生篩檢、輪檢、抽檢等適宜的核酸檢測﹔沒有疫情的學校開展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

  該方案適用於高等學校(含高職)、中小學校(含中職)和學前教育機構,其他有關教育機構可參照執行。

  方案提出,高等學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對校內重點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開展核酸或抗原檢測。除跨地區返校入學外,高等學校師生出入校門和校園公共區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証明。根據實際需要和當地條件,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師生篩檢、輪檢、抽檢等適宜的核酸檢測,師生出入校門無須提供核酸証明,其他外來人員進入校園須提供核酸証明。

  方案明確,沒有疫情的學校開展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疫情流行期間,中小學校、幼兒園採取嚴格的封閉管理,高等學校可實施分區管理。高等學校校內發生疫情后及時採取減少人際接觸、實施線上教學、調整教學安排等疏散人員措施。中小學校以班級為單位,出現感染者后,由學校所在縣(區)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提出並實施防控措施。幼兒園出現感染者后,可採取臨時關停措施。疫情解除后,要及時恢復正常教育教學。

  方案要求,學校按照人口總數的15%至20%動態儲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相關中藥、對症治療藥物和抗原檢測試劑。防疫物資要保有1周以上的儲備量。

  方案還要求增強校園疫情防控能力,健全專業救治綠色通道,做好師生健康監測,改進校園公共衛生,完善師生服務保障等。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