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北政法大學舉行建校85周年暨高水平大學建設推進大會

2022年11月23日18:4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1月23日電(李志強)11月23日,西北政法大學舉行建校85周年暨高水平大學建設推進大會。西北政法大學黨委書記孫國華主持大會。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分別向學校發來賀信。最高人民法院在賀信中強調,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西北政法大學發展,進一步推動深化院校合作,強化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國際商事法庭與西北政法大學合作交流的務實舉措,共同為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最高人民檢察院希望學校深度融入教育強國、人才強國建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法律人才培養、法學理論研究、法治文化建設等方面再譜新篇章,為深化全面依法治國、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代表陝西省委、省政府向西北政法大學建校85周年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出,作為一所具有光榮革命傳統和鮮明辦學特色的大學,西北政法大學在85年發展歷程中,始終秉持優良傳統,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扎根三秦大地,服務區域發展,培養出一大批優秀人才,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陝西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關心西北政法大學各項事業發展,支持學校按照“准確定位、注重內涵、突出優勢、強化特色”的建設發展思路,再接再厲,奮發進取,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績、作出更多貢獻。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文顯和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賈桂德在大會上致辭。張文顯希望學校加快高質量高水平辦學體系建設,優化辦學資源配置,積極發揮在法治人才培養、法學教育研究和社會服務等方面的作用,為服務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推動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作出新貢獻。賈桂德表示,學校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引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為法治中國建設、大國外交和國際法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教育部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教學委員會主任委員徐顯明在賀信中指出,學校要以建校85周年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有力的步伐,鑄就學校事業發展新的輝煌。

校友代表,浙江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賈宇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孫憲忠,向學校發來祝福視頻。賈宇表示,在學校工作生活了38年,對學校充滿感情,他希望學校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進一步加強與浙江檢察系統協同培養人才機制,為浙江輸送更多優秀法治人才。孫憲忠談道,多年以來,自己一直銘記學校的培養、感念於各位老師的悉心教導,希望母校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為黨和國家培養出更多高素質法律人才,在推進全面依法治國進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馬懷德和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代表兄弟院校,向學校全體師生員工和海內外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和美好的祝願,希望校級之間可以加強協作,為新時代法學教育事業和法治中國建設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教師代表、全國模范教師劉進田教授已經在西法大學習從教43年,他向培養自己的母校和老師表示深深感謝,希望全體教師為國家培養造就更多德才兼備、德法兼修的高素質優秀人才,譜寫教書育人更加絢麗的華章。學生代表、博士研究生范強回憶了自己在學校八年求學的經歷,認為這是他人生中最寶貴、最精彩的回憶,相信學校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西北政法大學校長范九利在講話中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學校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廣大校友表示感謝。他指出,85年來,學校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根植紅色基因、弘揚光榮傳統,堅守報國信念、培養優秀人才,胸懷國之大者、服務國家戰略,艱苦奮斗、勇毅前行,在三秦大地上繪就了壯闊畫卷。站在新的征程上,學校要站位大局,在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抓住新機遇,不斷探索教學研究型高水平大學建設的新路徑﹔要堅守本位,培養創新人才,努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以學科為基,不斷深化學科內涵,持續提升辦學實力,推動學校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的水平能力﹔要以人才為本,深入實施人才強校戰略,讓人才隊伍大起來、活起來、強起來﹔要勇攀高峰,服務國家戰略,促進高水平科研成果產出,圍繞以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給出更多西法大答案﹔要依法治校,推進治理創新,以治理賦能發展,打造新時代高水平大學治理體系的新樣板。

孫國華在總結講話時表示,學校將認真學習貫徹上級領導的希望要求,主動謀劃,積極作為,進一步找准改革發展和服務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結合點,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