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保護濕地 守護未來

2022年11月1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辭指出,中國將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推進濕地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

  濕地被譽為“地球之腎”,是極其珍貴的自然資源,也是重要的生態系統,具有不可替代的綜合功能。我國濕地分布廣、面積大,類型豐富、物種多樣,從沿海到內陸,從平原到高原山區,都有濕地分布。

  新時代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濕地保護和修復工作,把濕地保護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作出了一系列強化濕地保護修復、加強制度建設的決策部署。

  目前,我國已初步建立起以國家公園、濕地自然保護區、濕地公園為主體的濕地保護體系,濕地保護率超過50%。同時,在保護優先的基礎上合理利用濕地資源,發展生態旅游等產業,促進了百姓增收和經濟發展。

  秉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原則,堅持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濕地保護,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中華民族將在綠水青山中實現永續發展。

  (本報記者  寇江澤)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9日 06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