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文字博物館續建工程和漢字公園正式開放

2022年11月18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安陽11月17日電  (記者王者)11月16日,位於河南省安陽市的中國文字博物館續建工程和漢字公園項目正式對外開放,迎來首批市民參觀游覽,這標志著中國文字博物館全面建成。

  中國文字博物館是集文物保護、陳列展示和科學研究功能為一體的國家一級博物館。一期工程包括主體館、甲骨碑林主題廣場和字坊,已於2009年11月16日開館。續建工程新建兩個場館,東館為“徽文館”,西館為“博文館”,與主體館“宣文館”形成合抱之勢,俯視效果猶如漢字的“合”字。續建工程設“漢字民俗”“字書瓊林”“書苑英華”“字裡乾坤”4個專題展區,陳設各類文物展品600余件套。

  漢字公園位於中國文字博物館東西兩側,總佔地面積214畝。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8日 04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