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11名冰雪項目運動員入選國家集訓隊

2022年11月18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11名冰雪項目運動員入選國家集訓隊

  本報訊 (記者 毛毛)11月14日,記者從陝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獲悉:日前,國家冰雪運動健兒陸續集結,開啟備戰2026年米蘭冬奧會征程,陝西有11名冰雪項目運動員入選國家集訓隊。

  本次國家集訓隊備戰米蘭冬奧會的項目暫設有滑冰、滑雪、冰壺、冰球、雪橇、雪車、冬季兩項、滑雪登山(新增)8個大項116個小項。入選國家集訓隊的11名陝西運動員分別為雪橇項目運動員王沛宣、胡慧蘭、居巴依·賽克依、侯碩、劉少楠、趙佳穎,雪車項目運動員懷明明、金堅、朱自龍,高山滑雪項目運動員馬永琪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項目運動員張一帆。

  在入選國家集訓隊的陝西運動員中,王沛宣和懷明明參加了北京冬奧會。其中,懷明明獲得女子單人雪車項目第6名,創造了中國隊女子單人雪車參加冬奧會歷史最好成績。王沛宣作為首位登上冬奧會賽場的中國女子雪橇運動員,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雪橇項目上為陝西斬獲2枚金牌。獲得全國冬季運動會雪橇項目銅牌的居巴依·賽克依,目前是米蘭冬奧會備戰周期國家集訓隊重點培養運動員。

  據了解,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后,陝西著手選拔冬季運動項目運動員,組建項目管理中心。2015年,陝西啟動跨項選拔機制,率先組建了省雪橇隊。24名從事體操、田徑等項目的省體校學生成為我省第一批冬季運動項目選手。2015年,陝西選出了12名運動員赴北京參加國家雪橇隊的選拔,其中有11人被國家隊選中。從零起步的陝西冬季競技項目,用了短短的幾年時間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比賽中,陝西健兒勇奪6枚金牌、3枚銀牌、6枚銅牌。陝西建成安康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先后有國家越野滑雪隊、雪橇國家集訓隊、鋼架雪車國家集訓隊、中國花樣滑冰集訓隊、中國殘疾人越野滑雪及冬季兩項國家集訓隊等13支集訓隊在該基地進行訓練。

  為繼續保持冬季運動項目優勢,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加強合作,依托安康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的國內首條雪車雪橇出發道及配套設施資源,為國家選拔、培養、輸送優秀運動員,不斷提升陝西在雪車雪橇項目上的優勢地位。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