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實現社區矯正委員會設立工作四級“全覆蓋”

2022年11月17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實現社區矯正委員會設立工作四級“全覆蓋”

  本報訊 (記者 陶玉瓊 通訊員 高巍)記者11月14日獲悉:陝西積極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的社區矯正工作新局面,大力推進社區矯正委員會建設。目前,全省社區矯正委員會設立工作實現省、市、縣、鄉(鎮)四級“全覆蓋”。

  社區矯正是在開放的社會環境中對判處管制、宣告緩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實施監督管理、教育幫扶的刑事執行工作,在維護社會穩定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社區矯正委員會是由地方人民政府設立的社區矯正議事協調機構,負責統籌協調和指導本行政區域內的社區矯正工作。陝西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相關工作要求,依法成立社區矯正委員會,持續健全完善黨委政府統一領導、司法行政機關組織實施、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檢察機關法律監督的社區矯正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以設立社區矯正委員會為著力點在全省范圍內推進社區矯正工作實現制度化、規范化、法治化、專業化。陝西實現社區矯正委員會設立工作四級“全覆蓋”,為進一步提升社區矯正工作效能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對推動我省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陝西不斷深入推進社區矯正工作,有針對性地消除社區矯正對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持續提升社區矯正保障水平。截至目前,全省累計接收社區矯正對象11萬余人,累計解除社區矯正對象近10萬人,在矯1萬余人。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