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出台《指導意見》促進“十四五”廣告產業發展

2022年11月17日08: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出台《指導意見》促進“十四五”廣告產業發展

  到2025年,力爭全省廣告產業市場主體數量突破6萬戶、廣告營業額突破105億元

  培育年廣告營業額10億元以上的廣告傳媒集團2至3戶,5億元以上的廣告企業集團3至5戶,億元以上的大型廣告企業8戶以上

  引導推動3至5戶廣告企業上市融資﹔支持建設3至4個市級廣告特色街區(中心)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1月10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加快促進我省廣告產業發展,增強廣告產業核心競爭力,日前,該局出台《關於促進陝西省“十四五”廣告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緊扣我省“十四五”發展規劃,旨在搶抓互聯網廣告發展機遇,優化廣告產業結構,推動廣告產業升級,加快傳統廣告公司轉型,加速媒體融合和廣告創新,打造廣告產業品牌,快速提升我省廣告產業整體質量。《指導意見》鼓勵依托我省區域資源優勢,形成區域廣告產業聚集中心,激發全省廣告產業發展活力﹔鼓勵傳統廣告企業運用廣告新設備、新技術、新材料,增強廣告產業發展能力﹔鼓勵傳統廣告企業探索廣告經營新模式,實現跨媒介、跨平台、跨終端廣告整合服務,拓展盈利空間。

  我省將緊抓數字經濟發展契機,利用數字化技術手段,依托陝西能源化工、文化旅游、城市建設等行業,充分激發廣告產業市場主體活力,使廣告產業成為我省文化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新的增長點。到2025年,力爭全省廣告產業市場主體數量突破6萬戶、廣告營業額突破105億元﹔培育年廣告營業額10億元以上的廣告傳媒集團2至3戶,5億元以上的廣告企業集團3至5戶,億元以上的大型廣告企業8戶以上﹔引導推動3至5戶廣告企業上市融資﹔支持建設3至4個市級廣告特色街區(中心)﹔新增擁有“CNAAI”証明商標的廣告企業10戶,擁有“SNAAA”証明商標的省級廣告企業30戶。

  我省將以廣告產業全面發展為基礎,鼓勵有條件的市(區)加大改革力度,破解產業發展難點、重點、痛點問題﹔聚焦工業制造、能源化工、航空、文化旅游、鄉村建設等重點領域,走特色發展之路﹔綜合運用市場、行政、法律、信用、社會參與等多種手段,加強廣告市場秩序綜合治理,發揮行業組織自律和企業自我管理的功能作用,探索建立與我省發展相適應的廣告產業管理和服務新模式。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