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市2022年學前教育5類培訓項目全面實施

2022年11月16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市2022年學前教育5類培訓項目全面實施

  本報訊 (記者 郭詩夢)11月9日,記者從西安市教育局獲悉:西安市2022年幼兒園園長、骨干教師、保育員以及學前教育中層管理人員、教研員等5類共涉及1.2萬參培人員的遠程網絡培訓項目已於近期分批分層全面啟動實施。

  本次培訓項目全面實施旨在為全市學前教育人才搭建學習和成長平台,促進參培學員深入思考、相互交流,真正達到以學促思、以學促行、以學促提升的目的。

  據了解,5類培訓分別針對不同參培對象制定培訓方案和研修課程,設計了必修課程和拓展課程,參培學員在完成必須掌握的核心課程后可按照自己的實際需求在擴展課程中進行自主選擇,激發各層次參培學員的學習興趣。西安市2022年學前教育5類培訓研修均採用“雙線管理”,即市級、區(縣)級教育部門行政管理和專家指導團隊業務管理雙線並行,同時每個區、縣按照人數分組成立研修工作坊,坊主負責組織學員研討交流、互學共進,形成多方聯動管理。培訓考核維度分為過程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確保培訓取得實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