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醫保部門多舉措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10月底累計預撥定點救治機構專項資金5.74億元

2022年11月16日08:4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醫保部門多舉措助力疫情防控

  本報訊 (記者 孟珂)11月14日,記者從省醫保局獲悉:今年以來,我省醫保部門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在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方面全力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下調核酸檢測價格。今年以來,我省醫保部門連續4次降低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價格,均為當期全國最低價﹔聯動全國最低價,持續降低核酸檢測試劑等耗材價格,開展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專項集中採購,中選試劑價格同樣為全國最低﹔會同衛健、市場監管等部門召開價格政策提醒會,督促醫療機構同時提供單檢和混檢服務供群眾自主選擇。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種費用保障。我省醫保部門會同財政部門及時籌集、預撥和結算相關費用,累計計提專項資金62.2億元。截至9月底,我省累計完成接種人次9582.21萬次,累計接種人數3950.31萬人,疫苗和接種費用累計結算46.76億元。

  全方位做好“兩個確保”,保障救治無憂。我省醫保部門及時將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的藥品、醫療服務項目及新冠肺炎患者門診復查費用納入醫保支付,增加9類新冠診療信息業務編碼,新增抗原檢測項目價格,暢通救治基金結算渠道,持續優化經辦服務,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截至10月底,我省累計預撥定點救治機構專項資金5.74億元。

  出台階段性緩繳政策,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在去年減征、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惠及企業8.32萬家、為企業減負25.72億元的基礎上,今年省醫保局出台4個方面16條助企紓困政策,持續提高醫保惠民成效。對面臨生產經營困難企業緩收3個月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費,惠及中小微企業1.1萬家,緩繳資金2.95億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