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主動性精准性系統性 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11月07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主動性精准性系統性 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1月5日、6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省應對辦情況通報和西安市、咸陽市、渭南市、延安市、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總策略總方針,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主動性、精准性、系統性,加快推動局部疫情斷鏈清零,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趙一德強調,有疫情的市要一手抓斷鏈清零,一手抓成果鞏固,不斷提高核酸檢測的質量和效率,持續提高流調溯源的速度和精度,嚴格管理集中隔離點、定點醫院和中高風險區,認真落實重點機構、重點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穩妥有序做好風險區降級解封及后續工作,盡快奪取本輪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各地要切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始終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緊盯各類入陝入市關口,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第一時間、第一落點”管控要求,認真做好重點地區來陝返陝人員分級分類管控,不斷強化區域間協查和區域內協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要嚴格對標第九版防控方案,總結復盤疫情處置各環節、全流程,及時查漏補短,不斷提高防控工作整體質效。要做好打硬仗的各項准備,持續加強各類防疫物資儲備,進一步強化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場所、定點醫院、方艙醫院等防控能力建設,常態化開展全要素、全流程實戰演練,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底線思維,深入細致做好保暖保供、保通保暢以及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化解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