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賽艇世錦賽中國隊獲得一金一銀

2022年09月27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賽艇世錦賽中國隊獲得一金一銀

  本報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鄭軼)當地時間25日,2022年世界賽艇錦標賽在捷克拉齊採落幕,中國賽艇隊最終收獲1金1銀。東京奧運會冠軍組合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在女子四人雙槳項目中獲得金牌,非奧項目男子輕量級四人雙槳項目中國隊獲得銀牌。

  出戰巴黎奧運周期的第一次世錦賽,中國賽艇隊除了女子四人雙槳項目外,其他項目都採用全新陣容,通過與世界級高手的實戰來鍛煉隊伍。

  女子四人雙槳是中國賽艇隊最具優勢的項目。2019年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開始配艇,在當年的世錦賽上奪得冠軍。近幾年的國際大賽中,這個組合始終保持出色狀態,在東京奧運會上以刷新世界最好成績的表現奪得冠軍。

  本屆世錦賽上,4名姑娘從小組賽一路穩扎穩打,始終以第一的身份晉級。當地時間24日進行的決賽中,中國組合憑借出色的節奏和有力的劃槳,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3個計時點都位列第一,最終以6分17秒49的成績奪得金牌。

  當地時間23日進行的男子輕量級四人雙槳決賽中,由孫滿、陳森森、江旭克、馬玉樂組成的中國隊以5分59秒27的成績獲得銀牌。此外,女子單人雙槳項目,中國隊選手魯詩雨獲得第四名,女子四人單槳項目和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項目,中國隊分獲第五和第六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7日   第 15 版)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